运办
热门信息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
  运河街道老年人及慢性病
  运河街道殡葬用品整治处
  运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
  运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
  运河街道强化举措巩固攻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 - 运办
 
运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街道、社区结合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想为指导,抓好“消防安全月”活动,积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明白纸、悬挂横幅、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在全街范围营造安全生产大氛围,并向居民、商户、企业发放宣传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取暖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资料,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增强安全意识。本季度已发放安全生产传单1000余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及燃气安全使用传单2000余份。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网格精细管理。街道以“安全至上”的生产理念为抓手,成立专项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在各社区、各经营场所集中开展清理排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辖区划分为13个管理网格,形成了覆盖社区、条块结合、精细管理的服务网格,更好的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重拳出击,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长效化”对辖区内企业、超市、酒店、餐饮店铺、KTV、加油(汽)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排查,查看消防设备和安全通道等是否存在隐患。本季度先后出动100余人次,定期抽查各类企业营业场所200余次,突击检查20余次,整改闭合各类安全隐患300余条。
  四是强化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队伍。完善街道、社区两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装备设施等,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及时畅通,共筑安全“防火墙”。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季度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火灾应急演练1次,开展企业及居民掌握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培训10次。四季度以来,运河街道立足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使得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上一条信息: 运河街道强化举措巩固攻坚脱贫质量       

下一条信息: 运河街道殡葬用品整治处罚与引导并重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