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热门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服务台儿庄宜居宜业宜游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牵手孤困儿童,用爱陪伴成长”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以孤困儿童、留守儿童保护救助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通过社会资源的调动与整合,承接了“希望小屋”、“同心守护计划”、“壹基金温暖包”等诸多儿童服务类公益项目,开展健康教育、课业辅导、安全教育、心灵关怀等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为孤困、留守儿童提供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一是发起“悠铠之家-乡村留守儿童成长支援项目”。采用站点式服务的策略,为留守儿童提供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2018年至今,项目已在辖区不同乡镇开设两所服务站,与站点周边5个村子的180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普通儿童结对,累计开展课业辅导、周末公益课堂、寒暑期夏令营等公益服务活动1100余次,累计服务2.19万余人次,为孩子们提供了校外陪伴和心灵关爱,极大的满足了留守儿童获得课外陪伴、心灵关爱的需求,为乡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二是承接开展同心守护计划。致力于为全区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助其恢复信心,早日摆脱困境,项目主要针对困境妈妈、困境儿童,通过入户走访、定期回访,为困境妈妈、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结对帮扶,每个受助家庭得到1000元教育补贴与300元爱心包裹。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71名困境儿童提供帮扶。

三是承接开展“希望小屋”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困境儿童(其中孤儿、单亲家庭儿童、没有独立生活空间的女童优先),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设计和装修,并配备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改善学习生活环境。2020年9月,悠铠关爱协会承接实施了“希望小屋”项目运河街道、邳庄镇及泥沟镇24名儿童的一对一援助工作。经过走访调研、装修改造、家具更换、暖冬行动等系列行动,24个孩子终于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立房间。

四是承接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该项目是一个致力于政社协同推动儿童安全教育的公益项目,通过与关注校园安全的公益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协同教育主管部门,为教师提供培训、授课方法、课件、活动方案等技术支持,为学校应急管理提供方案设计及物资配套,以期通过有效且有趣的课程学习和活动参与,增强儿童的风险感知能力和自我防护技能,让儿童成为能够保护自己的“小超人”,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学校骨干教师、社会组织项目专职的安全教育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学校的综合管理能力。悠铠关爱协会对项目理念十分认可,并于2020年正式加入壹基金儿童平安课堂计划,成为该项目在枣庄地区唯一合作机构。悠铠关爱协会联合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插花小学、马兰屯镇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共同执行项目,目前已累计在两所学校开展消防、溺水、交通、地震等主题课程56节、大型演练活动2次、主题调研4次,累计为2000余名儿童传授了安全知识。

五是温暖包项目是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公益慈善项目,项目旨在满足贫困地区儿童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儿童生活的有保障、有尊严。项目以联合劝募的形式在全国招募合作伙伴,早在2019年秋天,悠铠关爱协会就成为温暖包项目在台儿庄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悠铠关爱协会已连续三年为台儿庄区170余名儿童筹集了包含棉衣、棉靴、围巾等保暖装备在内的温暖包裹。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先后荣获“枣庄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先进集体”、“枣庄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台儿庄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等荣誉称号。并在山东省民政厅2021年度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中,成为枣庄市唯一一家入选的社会组织。


上一条信息: 习近平谈对党忠诚       

下一条信息: 彭照辉带队调研污水处理厂和山体治理工作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