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
热门信息
  区领导参加指导马兰屯镇
  马兰屯镇召开农村集体“
  创新“红色引擎·e网情深
  马兰屯镇召开疫情防控工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警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 - 马兰
 
创新“红色引擎·e网情深”综治品牌 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兰屯镇综治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总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市政法委深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设“五项行动”及“一十百千”活动总体部署,创新“红色引擎·e网情深”综治品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兰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先后投入90余万元打造了“雪亮工程”指挥中心,本着“务实管用、服务大局”的原则,全面推广“枣庄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共享平台”,实现一个平台共享信息、集成指挥一门受理、全科服务。通过平台先后召开市、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法大讲堂、防火防汛、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视频会议60余次。全镇在各村居重要位置共安装视频监控242个,在线率达到99%以上,加快了马兰屯镇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

将全镇共划分网格114个,其中基础网格93个,专属网格21个,按照“四个一标准”配备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并为网格员统一配备“七件套”。积极开展网格员培训,多次邀请网络工程师进行专题授课,有效提升全镇网格员的业务水平。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强、群众工作能力突出的网格员队伍,明确了网格员六大工作职责,分别是宣传政策法规、采集基础信息、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民生服务。每个网格实施动态化、精准化管理和服务,实现管理“全覆盖”,服务“零距离”。

  马兰屯镇月河坝村网格员翟卫忠说:作为最基层的一名网格员,我每天坚持在村中日常走访,特别是一些弱势群众,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及时倾听他们在诉求和一些困难,帮助他们解决,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在通过平台上传到镇平台,在日常走访过程中,把党的一些惠民政策及时在传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履行好一名网格员在责任。

马兰屯镇将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把群众意愿作为开展工作的“源动力”,结合“红色引擎·e网情深”综治品牌建设,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推动综治视联网、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手持信息采集终端向行政村(社区)延伸,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平安马兰建设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信息: 张宏伟参加台儿庄区代表团审议       

下一条信息: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防暖人心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