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台儿庄大战胜利86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春潮涌动英雄城,梨花风起寄哀思。



4月8日是台儿庄大战胜利86周年纪念日。当天,台儿庄区举行为英烈献花活动,昭示后人,珍爱和平。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脉博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许,在集结号低回的乐声中,向无名英雄墓献花仪式举行。


随后,台儿庄大战参战将士后人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共同吟诵祭文,在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慎终追远,抚今追昔。


参战将士后代、抗日名将孙连仲之子孙鹏万表示,在参观台儿庄古城的过程中发现古城挖掘出许许多多无名英雄的感人故事,后辈们应心怀敬意,牢牢铭记这些抗战故事,传承红色记忆。


参战将士后代、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委会、台儿庄战役研究会、台儿庄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先后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篮。

全体默哀后,大家依次瞻仰无名英雄墓并献花。

1938年春天那场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捷,是抗战全面爆发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第一个重大胜利,三万将士为国捐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这个民族生死存亡的钢铁长城,使中华民族的民族意识空前高涨,书写了全民族众志成城共御外侮的不朽篇章,台儿庄也因此成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


为纪念这场大战,31年前的今天,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为追思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有效载体。建成以来,累计接待接待中外游客5000多万人次,年游客量300多万人次,先后获评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枣庄职业学院学生蔡成成表示,历史不容忘记,和平来之不易。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浇铸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献花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重走抗战路,先后到台儿庄古城西门遗骸处、驿前广场、古城大战遗址公园敬献鲜花。

当天还举行了纪念台儿庄大战胜利86周年签名、孙连仲将军抗战文物史料展等系列活动。

台儿庄大战参战将士后代,黄埔军校同学会、山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民革枣庄市委,抗战史研究专家、学者,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委会代表,台儿庄战役研究会代表,台儿庄中华文化促进会代表,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献花仪式。

上一条信息: 大战故地同缅英烈魂 运河之畔共植同根林       

下一条信息: 中共枣庄市台儿庄区委社会工作部揭牌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